肛周膿腫前期症狀有哪些

肛周膿腫的前期會表現為肛周墜脹感,不適,甚至有疼痛,也會合並有低熱以及乏力,排便時症狀會導致症狀加重。如果是肛腺感染所導致的,還會有腹瀉或者排便帶血,或者有膿血便。查體區域性充血腫脹,明顯的觸痛,區域性穿刺可以獲得膿液,診斷明確應該及時的選擇手術切開引流。手術當中也應該仔細的進行探查,確切的找到內口,避免術後復發。

肛周膿腫最主要是炎性的症狀,一般的紅腫、熱痛。首先會在肛門邊長一個小的腫塊,開始會很小,摸起來會有點發熱、發硬,慢慢的會變大,化膿的時候會摸到腫塊有些波動感,這是比較輕微的症狀。如果繼續拖延下去,低位的高度膿腫或小的高度膿腫,慢慢會轉變為高位的高度膿腫和大的深度膿腫,形成膿液比較多,感染的範圍比較廣,會發生全身的症狀,如發燒、全身乏力,有感染性全身疾病的症狀,白細胞會增高,中性粒細胞會增高症狀,最主要的是紅腫、熱痛的症狀。

肛周膿腫前期被認為是肛竇隱窩發生了感染,這階段膿腫尚未形成,所以可以進行保守治療。口服對於革蘭氏陰性菌效果好的抗生素類藥物。使用合適溫度的溫水或者藥物坐浴,肛門區域性使用痔瘡膏或者栓劑,這類藥物不僅有治療痔瘡的作用,同樣具有消炎、清熱、解毒的作用,對於肛竇隱窩發生的感染具有治療作用。這期間需要透過合適的飲食調節,避免便秘,避免過長時間的大便。

。一般1周左右膿腫形成,對於初期以及表淺的膿腫可選擇口服或靜脈點滴抗生素,一般用廣譜抗生素都可以,如頭孢菌素類。對範圍相對大的膿腫需聯合用藥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