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突出怎麼治療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一種疾病,有些人就有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那你知道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又有哪些呢,腰椎間盤突出的按摩手法會有哪些呢,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微創治療

無痛苦、見效快、複發率低微創介入治療是目前國際上比較常用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主要適用於30-50歲的人群,治療時間比傳統的治療手法縮短了許多,一般3-7天就可以出院了,比較適用於上班族。

保守治療

可以起到一種對身體整體調節的作用,能加強腰部的穩定性,但它的弊端主要是治療過程較繁雜、時間較長,一般要一個月左右,建議年齡較大者採用保守治療。

手術治療

手術是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選擇之一,但不是最好的選擇,要堅持“能不做就不做”的原則。手術的風險較大,創傷面比較大,神經系統恢復起來比較慢,極容易破壞椎體,引起腰部不穩定,復發的可能性較大,因此手術的併發症比較多,最好還是慎重考慮。這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之一。

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

1、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是基本因素

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椎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

2、損傷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人是因為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輕微損害,加重了退變的程度,導致腰椎間盤的發生的。

3、椎間盤自身解剖因素的弱點

椎間盤在成年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礎上,某種可導致椎間盤所承受壓力突然升高的誘發因素,即可能使彈性較差的髓核穿過已變得不太堅韌的纖維環,造成髓核突出。

4、遺傳因素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家族性發病的報道,有色人種本症發病率低,所以有些人的腰椎間盤的發生可能是因為家族遺傳搜導致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