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會肛門墜脹嗎

盆腔是女性內生殖器的聚集處,極易受到感染引起炎症,盆腔炎是婦科的一種常見病,是子宮、卵巢、輸卵管以及其周圍結締組織炎症的統稱,是指女性上生殖道的感染性疾病。根據發病部位的不同,包含宮體炎、附件炎、盆腔結締組織炎以及盆腔腹膜炎等,其發病率約為千分之十左右,按其發病過程、臨床表現可以分為急性盆腔炎與慢性盆腔炎兩種。

盆腔炎症患者,如果存在大量的盆腔積液時即會引起肛門的墜脹,同時盆腔的膿腫可以壓迫到直腸,引起直腸的壓迫感,出現裡急後重以及肛門墜脹的感覺;另外部分慢性盆腔炎的患者由於遷延不治,自身不注意保健的情況下引起病情逐漸加重,亦會導致腰骶部的疼痛及肛門的下墜感,所以在治療盆腔炎的過程中,扶正和祛邪應同時進行。

注意事項:第一、杜絕感染途徑,保持會陰清潔乾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陰,專人專盆,盆腔炎時白帶量多,質粘稠,所以要勤換內褲,不穿緊身化纖質內褲。第二、經期間避免過性生活,月經期、人流術後及上取環等婦科手術後有流血,禁止夫妻生活,禁止去公共地方,要勤換衛生巾,避免病菌趁機而入,造成感染。第三、積極治療,盆腔炎患者一定要積極治療,要臥床休息,以利於炎症侷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要過於勞累,做到勞逸結合,節制房事,以免症狀加重。第四、注意保暖,發熱患者在退熱時一般出汗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體的乾燥,汗出後給予換衣褲,避免吹空調或直吹對流風。第五、密切觀察白帶,注意觀察白帶的量、質、色、味,白帶量多,色黃質稠,有惡臭,則病情較重,白帶轉黃為白,由多變少,味正常,病情已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