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黃斑病變

黃斑病變就像一個魔鬼一樣一點點的吞噬著患者的眼睛,給患者帶來的痛苦是非常深遠的。但是雖然如此對於黃斑病變的預防工作還是很多人不是很清楚,從而導致了更為嚴重的後果。如何預防黃斑病變?

1、年齡。隨著年齡的增長,黃斑變性的發生率也會隨著增加,經研究發現,65歲以上老年人的發病率較高,所以,老年朋友一定要在生活中多加註意了。

2、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家族史,這些人群要在甚或中多加註意。在生活中還要預防光的損傷,不要長期暴露於陽光下,在出門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戴眼鏡,以免給眼睛帶來傷害,預防黃斑變性的發生。

3、經過調查得知,吸菸的人發生黃斑變性的危險性是非吸菸者的7倍;還有女性患該病的可能性是男性的2倍。所以,在平時要注意補充胡蘿蔔素、黃斑色素,因為如果缺乏這兩者的人會更容易患該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