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痤瘡的中醫方法有哪些

痤瘡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見,這個病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形象,因此對於痤瘡疾病我們需要重視做好科學的治療才行,正確科學的治療是很關鍵的,那麼為了有效幫助到痤瘡疾病患者更好的去治療疾病,接下來小編就來講述痤瘡疾病的老中醫治療方法有什麼。

方法一:中藥面膜。

中藥面膜主要是對面部進行看護用的。大家知道痤瘡是由於面板有炎症所以一直下不去的。中藥面膜一方面能夠消炎殺菌,另一方面也能夠補充體內所需營養。當然,不同的中藥面膜的功效必定是不一樣的:在這裡提示廣大病人朋友,中藥面膜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且不能自行敷用加重病情。

方法二:中藥調理。

針對於不同種類的痤瘡,醫生一般會用不同的中藥進行調理。針對不同部位的痤瘡,中醫調理的方向也會有所變化。像是如果面長丘疹,呈粟米狀這種由肺熱引起的痤瘡同由於血熱引起的痤瘡在用藥上是完全不一樣的。總之,中藥調理屬於內服的一種藥物,或許見效會比較慢,但是它是治本的,所以在痤瘡的治療上中藥調理是必不可少的。

方法三:刮痧治療。

刮痧治療是一種傳統的中醫治療痤瘡的方法。中醫以為痤瘡是由於身體內部臟腑功能失調而引起的。如肺熱引起的痤瘡和胃熱引起的痤瘡都能夠用刮痧的方法進行醫治,不過由於病因不同,刮痧的部位也不盡相同。刮痧的方法大體分為直接刮痧和間接刮痧兩種。其中直接刮痧指用熱毛巾擦洗被刮部位的面板,然後均勻塗上刮痧介質,用刮痧工具直接接觸病人面板,在體表的特定部位反覆進行刮拭,直到皮下發生痧痕為止。間接刮痧則指在病人要刮拭的部位上放一層薄布類物品,然後再用刮痧工具在布上間接刮拭,此法有保護面板的作用;主要用於兒童、高熱或中樞神經系統感染開始發生抽搐者、年老體弱和某些面板病病人。

透過小編的講述我們已經瞭解了痤瘡疾病的一些中醫治療方法,希望在以後當出現痤瘡疾病的時候,大家可以考慮採用中醫方法進行治療,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堅持做好治療才能夠早一些得到緩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