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性口腔潰瘍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口腔潰瘍是人類口腔的一大頑疾,雖然不算是什麼大病,但是反覆發作,給患者造成很多不便,甚至有的患者由於體制不足,幾乎週期性的患口腔潰瘍疾病,那麼,經常性口腔潰瘍的患者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請看下面的介紹。

口腔潰瘍也有很多型別,其中一種最為常見的叫複發性口瘡,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最常見於兒童、青壯年,女性患此病的比例較高。但如果無任何原因,在一年內至少發生3次口腔潰瘍,應引起高度重視,警惕白塞氏病、扁平苔蘚等病的造訪。

經常性口腔潰瘍,不經特殊治療,一般7—10天可逐漸癒合,間歇期長短不等,幾天到數月,此起彼伏。反覆發作的口腔潰瘍再伴有複發性生殖器潰瘍、眼損傷等,則可能患上了白塞氏病。白塞氏病是一種以血管炎為基本病變的慢性、進行性、複發性的多系統損害疾病,常常以口腔、眼部、外陰炎症和潰瘍為主要表現,還可引起胃腸道、腦部、大血管以及面板等多臟器損害。

扁平苔蘚是一種非感染性、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特點是口腔黏膜上出現由白色珠光的小丘疹構成的條紋,它們相交織成網狀、樹枝狀,部分經常性口腔潰瘍患者可發生癌變,據統計有12.7%的患者會轉化成口腔癌、咽喉癌和鱗狀細胞癌。白塞氏病、扁平苔蘚是非常危險的,以往人們把它們作為口腔病、面板病、眼病等獨立治療,治療不當就會損及肝臟或腎臟,甚至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發展成再生障礙性貧血或白血病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