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根治術縱隔腫瘤切除

肺癌以咳嗽、血痰、胸痛、體重減輕為主要症狀。傳統治療方法採用肺癌常規根治術。我科的特色治療採用肺癌根治切除,術中放射粒子置入,術中肺動脈置入化療泵。這種治療對於中晚期肺癌手術無法達到根治,對於殘留腫瘤組織術中放射粒子置入及術中肺動脈置入化療泵可有效殺死殘留腫瘤細胞,更好的提高病人的生存率。

肺癌根治術肺癌根治術是當前世界公認的非小細胞肺癌首選的治療方法。手術的目標是徹底切除肺部原發腫瘤病灶,清除肺門及縱隔淋巴結,儘可能保留健康的肺組織。最常用的術式是肺葉切除或全肺切除加肺門及縱隔淋巴結清掃,稱之為肺癌根治術。其中,全肺切除術後會使病人喪失勞動能力,併發症高,死亡率高,應儘量避免。最近發展起來的新術式,如支氣管袖狀肺葉切除術和支氣管、肺動脈雙袖狀肺葉切除術,以及目前尚處於起步階段的自體肺葉重植術可以減少一部分全肺切除術,對高齡、心肺功能欠佳的病人擴大了手術適應證,更好地保留健康肺組織,被稱之為保肺性肺癌根治術。

胸外,鎖骨上、腋窩淋巴結轉移或對側縱隔淋巴結轉移或遠處臟器,腎上腺、骨、腦、肝、對側肺等轉移,或全身狀況差,是手術療法的禁忌證。直徑小於1釐米的肺內微小肺癌,手術切除後5年存活率可達75%以上。i期肺癌手術5年存活率為50%-60%,iia期19%-34%,iib及iiia期23%-25%,iiib期6%-20%,iv期1%-5%。根治性切除術後5年存活率42%,姑息性切除術17%。我科可以開展各種肺癌根治術,手術成功率居國內領先水平。

縱隔腫瘤縱隔內組織和器官較多,胎生結構來源複雜,所以縱隔區內腫瘤種類繁多。有原發的,有轉移的。原發腫瘤中以良性為多見,但也有相當一部分為惡性。縱隔腫瘤可引起以下症狀:1、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一般發生於胸骨後或病側胸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