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性蕁麻疹的兩大症狀

大家都知道蕁麻疹是一種面板性疾病,那麼大家是否知道引起蕁麻疹的因素有哪些呢?蕁麻疹分為好幾種型別,其中就包括慢性蕁麻疹和壓力性蕁麻疹。那麼大家知道壓力性蕁麻疹的症狀有哪些嗎?其實壓力性蕁麻疹就是身體的受壓部位。那麼下面就由我們的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壓力性蕁麻疹的症狀吧。

壓力性蕁麻疹是身體受壓部位,如掌、蹠、臀、上肢等處受一定壓力後發生紅斑、水腫,伴癢感,8至72小時後可以自行消退,它是蕁麻疹中水腫發生於真皮深部的一種少見型別。

那麼,壓力性蕁麻疹有什麼臨床症狀?面板症狀:皮損好發於身體受壓部位,如掌、蹠、臀、上背,少見於面部。面板受壓後4至8小時區域性發生風團,皮損持續時間為8至72小時,平均20小時左右。皮損為大的紅斑,深部水腫,中央血管受壓呈白色。皮損很少擴充套件到受壓以外的部位。如果用拇指和食指擠面板,面板可呈橘皮樣外觀,表明面板深部有水腫。多數患者風團有癢感,還可有灼痛、燒灼、刺痛感,尤其多見於蹠部和頭部皮損。自覺症狀輕重不一,有些患者面板深部水腫波及到附近的關節和肌肉,可有劇烈的疼痛和不適。

全身症狀:約半數患者有全身症狀,如畏寒、發熱、多汗、眩暈、噁心、頭痛、關節痛、疲勞、呼吸團、慮等。

以上就是壓力性蕁麻疹的主要症狀,主要表現為面板和全身。因為蕁麻疹就是面板性疾病,所以發病時面板會比較奇癢難耐。所以蕁麻疹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細心護理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