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是什麼症狀

痤瘡就是痘痘,所以簡單來說症狀就是長痘,根據痤瘡長出來的型別可以分為幾大種,一種比較常見的痤瘡就是丘疹型痤瘡,它就高出於面板表面的,有些是針尖大小,有些是黃豆大小的,上面會有白尖、白頭。另外一種痤瘡就是在丘疹上面發展的痤瘡,這種型別的痤瘡叫膿皰型痤瘡,就是說在丘疹上面的痤瘡化膿了,有的痤瘡膿腫面板是比較薄、容易破口的,裡邊可以見到糜爛面,糜爛面也容易留痘疤。還有是結節型的痤瘡,它是指皮脂腺都包在裡面,跟角質層都包在面板的表面,然後摸起來還是硬結。

痤瘡的治療原則主要是去脂、溶解角質、殺菌及消炎。日常護理避免使用含有油脂,及粉質過多的化妝品,平時用溫水洗滌患處,使用含有硫磺的肥皂效果比較好,避免擠壓、搔抓等刺激,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及富含維生素類的食物,控制脂肪和糖類的飲食,健全消化功能。外用藥物可以使用具有抗炎作用的外用藥,內服藥可以用抗生素,一般可以使用雄激素類的藥物治療。對於嚴重的囊腫結節型或者是集合型的痤瘡,一般還配合激素類藥物的治療。再有就是中藥的治療,要根據皮疹的辨證、分型而選用藥物來進行治療。物理治療是用特製的粉刺擠壓器把粉刺擠出來,再敷以藥物的面膜和石膏面膜。對於痤瘡的瘢痕,現在可以用畫素鐳射,或者是點陣鐳射,來治療痤瘡後期的萎縮性的瘢痕。

痤瘡是指因為面板的蟎蟲感染,從而導致面板出現,紅腫脹痛的痘痘為表現的,面板科常見疾病。痤瘡大多好發於青春期,好發年齡在14歲-20歲左右,所以老百姓俗稱為青春痘。中醫認為,痤瘡是由於青年人氣血旺盛,加之陽熱偏盛,蘊結在肌膚表面,從而出現膿包。另外飲食過於油膩的人群也容易發生痤瘡,因為過食油膩,進而痰溼內阻,然後蘊結面板,最後發生痤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