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蕁麻疹的症狀

蕁麻疹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面板問題,蕁麻疹這個醫學名詞可能很多人只是聽過,舉得離自己很遠,但其實大家一定都見過。有些人的身上會出現大面積的紅包,像蚊子叮咬的樣子,但比蚊子叮咬的面積要大很多。這個就是蕁麻疹。那麼蕁麻疹是怎麼引起的呢?下面媽媽網百科將為您詳細解答~

蕁麻疹是怎麼引起的

蕁麻疹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面板病,特別是在蕁麻疹高發的季節,很多人都會被診斷為蕁麻疹。但是大家一定對蕁麻疹的瞭解不是那麼深刻。那麼蕁麻疹是怎麼引起的呢。

藥物。絕大部份藥物是透過變態反應引起的頑固性蕁麻疹,常見藥物有:血清製品、疫苗等。其發病有一定的潛伏期。而阿司匹林、嗎啡、阿托品、維生素B1、多粘菌素等藥物本身就是組胺釋放劑,能直接刺激肥大細胞釋放組胺而發生蕁麻疹。

蕁麻疹的症狀

蕁麻疹是比較常見的面板病,在初發病的時候就要及時去治療,不然拖成慢性蕁麻疹後,治療過程就將變的比較漫長。瞭解蕁麻疹的症狀能夠及時的發現,然後去治療。那麼蕁麻疹的症狀有哪些呢。

蕁麻疹最常見的分為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

急性蕁麻疹:起病較急,皮損常突然發生,為限局性紅色大小不等的風團,境界清楚,形態不一,可為圓形、類圓形或不規則形。開始孤立散在,逐漸可隨搔抓而增多增大,互相融合成不整形、地圖形或環狀。如微血管內血清滲出急劇,壓迫管壁,風團可呈蒼白色,周圍有紅暈,面板凹凸不平,呈橘皮樣。

慢性蕁麻疹:發病約佔蕁麻疹的2/3。風團反覆發生,時多時少,常經年累月不愈,可達2個月以上。在經過中時輕時重,如晨起或臨睡前加重,有的無一定規律,全身症狀一般較輕,大多數患者找不到病因。

出現蕁麻疹要積極治療,最好是從根本上改善過敏體質,同時避免接觸過敏原,症狀嚴重時可配合服用一些抗組胺的藥物以控制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