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和焦慮症如何區別

強迫症和焦慮症如何區別?雖說強迫症和焦慮症都屬於一種心理疾病,但是這兩類疾病卻有著明顯的區別,強迫症和焦慮症在發作的時候都容易出現緊張和焦慮的情緒,但是隻要我們對強迫症的症狀進行了解就可以發現這兩者的不同。下面小編就強迫症的發病症狀為大家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瞭解強迫症有所幫助。

強迫症在發作的時候會出現以下幾點症狀:

一、強迫症和特定的人格相聯絡。強迫症人格的特徵可以概括為:不安全感、不完善感、不確定感。具有強迫性人格的人常常具有這樣一些特點:膽小怕事、優柔寡斷、做事小心謹慎、生活習慣一成不變、喜歡胡思亂想等。

二、強迫症的表現患者感到內心有某種強烈的衝動要作某件事情,雖然從不能將動機變成行動,但患者卻感到非常緊張和擔憂。如強迫計數,即不由自主地計數,強迫洗手,即因怕髒、怕細菌而不斷反覆地洗手,強迫儀式動作,這也是強迫症的表現。

三、強迫症患者對自然現象或日常生活中的事件進行反覆思考,明知毫無意義,心裡和腦子裡知道是錯誤的,但是,其行為上卻避免不了,患者的邏輯推理正常,自知力也完整,也知道沒有必要深究,但是,強迫症患者卻無法加以控制。

四、強迫症患者大部分具有追求完美這一點。完美強迫症患者往往想將自己的慾望達到一種完美的境界,在完成自己的慾望的同時,絕對不能容忍絲毫的心身異常的出現,他們內心會出現一種強迫性求全欲。害怕疾病、病菌等不完美、不健康的因素,甚至發展為一種疑病狀態。

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現在對“強迫症和焦慮症如何區別”這個問題已經瞭解的非常清楚了吧。當我們清楚瞭解強迫症的症狀之後就可以很好的將焦慮症和強迫症區別開來了。我們只有在強迫症出現以上症狀的時候注意把握時機,及早開始對強迫症進行治療才可以更好的保護自己,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