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溼疹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急性溼疹在孩子的身體上是會出現的,但是也不光是孩子,溼疹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導致溼疹的原因有很多,這種疾病在很多的人身上出現,得了急性溼疹應該避免吃哪些食物呢?

急性溼疹應該避免吃的食物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

2、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

3、某些生吃的食品,如生蔥、生蒜、生西紅柿,生食的某些殼類果實,如杏仁、栗子、核桃以及某些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蘿、桂圓、芒果、草莓等。

4、某些富含細菌的食品,如死魚、死蝦、死螃蟹以及不新鮮的肉類,某些富含真菌的食品,如蘑菇、酒糟、米醋等。

5、某些富含蛋白質而不易消化的食品,如蛤蚌類、魷魚、烏賊等。

急性溼疹食療法

苦瓜

苦瓜裡面會含有奎寧的成分,它具有很多作用,可以祛溼止癢,也具有清除消毒的作用,多吃點苦瓜,也可以治療患上的熱度,溼疹等,是治療溼疹非常有效的食物。

番茄

番茄裡面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等很多營養成分,裡面所含有的特殊的物質,都可以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番茄裡面含有的蘋果酸也對人體的維生素C有著保護的作用,可以降低血管通透性的作用。對去溼疹有著非常大的作用。

芹菜

芹菜也是一個非常有營養的蔬菜,它裡面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2和C,還有很多豐富的纖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它具有消熱祛溼等功效,有效的防止溼疹的復發的可能性。

透過以上的述說我們瞭解到了急性溼疹的表現以及急性溼疹的飲食療法,急性溼疹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治療急性溼疹的時候,一定要檢查清楚誘因,然後針對性的給予治療,在用藥的時候也要注意,不可濫用藥物或者是私自加量藥物,急性溼疹的治療一定要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