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纖維環破裂後髓核突出壓迫神經根造成以腰腿痛為主要表現的疾病。腰間盤相當於一個微動關節,是由透明軟骨板、纖維環和髓核組成,分佈在腰椎骨間。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或外傷所致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脫出,壓迫腰椎神經,從而出現腰腿放射性疼痛。那麼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的快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腰椎間盤突出就是健康飲食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主要就是注意生活方式,避免久站久坐,儘量少從事彎腰的工作,儘量少從事重體力勞動,晚上睡覺可以選擇硬板床休息。

從現代醫學來講,腰椎間盤突出飲食上沒有太明顯的禁忌,主要就是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補腎壯筋骨的食物,比如說可以煲大骨頭湯,豬蹄湯,平常生活中多注意。

腰椎間突出的症狀時臀部及腰部,下肢疼痛不適,嚴重可以表現肢體活動障礙,平時飲食主要避免過於油膩飲食,導致血脂升高,對於血管壁產生影響,壓迫神經定期複查,可以堅持理療。

腰椎間盤突出,所以導致的腰痠疼痛不適的症狀,及時的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和你的症狀體徵及時的給予活血止痛,補益肝腎的藥物調理,建議多次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膩肥厚的是食物就好,沒有什麼禁忌。

綜上所述就是給大家介紹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的快。從現代醫學來講,腰椎間盤突出飲食上沒有太明顯的禁忌,主要就是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補腎壯筋骨的食物,避免久站久坐,儘量少從事彎腰的工作,儘量少從事重體力勞動,晚上睡覺可以選擇硬板床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