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白髮黃有血絲怎麼回事

心的人可能知道,每個人的眼白顏色會有所不同。眼白在醫學上叫鞏膜,眼白的顏色與人的健康狀況息息相關,所以我們可以透過觀察眼白的顏色來判斷身體的健康狀況。健康的眼白是瓷白色有光澤的,沒有斑點也沒有血絲。一旦眼白顏色出現變化,就需要多留心了。那麼眼白髮黃有血絲怎麼回事,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病菌感染引起的眼睛充血。眼睛受到各種病菌感染時,如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等,就會造成人體引起角膜炎、角膜潰瘍、葡萄膜炎、化膿性虹膜睫狀體炎、眼內炎、全眼球炎眼眶蜂窩織炎等,以及各種型別的結膜炎,這些炎症會讓人體出現眼睛充血的症狀,甚至出現眼睛幹癢、疼痛等。

應對辦法:平時應該保證眼部清潔,注意用眼衛生,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眼藥水,即可緩解眼睛充血的症狀,病情嚴重時,需要去醫院對症治療。

2、過敏引起的眼睛充血。如過敏體質的人,接觸到過敏源引起過敏反應就會出現眼睛充血的現象,如過敏性結膜炎,或者眼睛對藥物、化學物品等過敏,會造成血管充血、淤血,從而引起眼睛充血。

應對辦法:在日常生活要留心自己的身體症狀,避免接觸過敏源,多做運動,提高機體免疫力。眼睛充血嚴重時,要及時就醫,抗過敏治療,才可快速恢復。 

3、眼外傷引起的眼睛充血。當眼睛受到撞擊、拍打,或者用力揉擦眼睛以及眼睛內進入灰塵、泥沙等異物,這都會讓眼睛出現短時間的充血。

應對辦法:及時去醫院進行處理,清除眼部的外傷的血腫,如果有異物殘留,需要做清創處理。同時,避免外界的灰塵等的刺激,避免陽光直接暴曬眼睛。

4、壓迫引起的眼睛充血。當眼內或眶內壓力增高時,會造成眼部受到壓迫,血液迴圈不暢,區域性會有淤血,這樣眼睛就會有充血的現象。這裡現象常見於急性閉角型青光眼,或是眶內佔位性病變等。

應對辦法:前兩天在眼部用軟毛巾慢慢放於眼睛上冷敷,使眼部擴張的血管收縮,到第三天時改用熱敷,促使多餘的淤血散開。

以上就是針對眼白髮黃有血絲怎麼回事的回答,在平時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多加註意自己眼睛的健康問題,發現問題及時治療,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就醫,千萬不要私自用藥。希望上面的文字可以給你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