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能活多久

慢性丙肝攜帶者能活多久?丙肝是種較為常見的肝類疾病,很容易導致慢性腸源性內毒素血癥,但是對於慢性丙肝攜帶者是個很大的考驗,慢性丙肝攜帶者能活多久?我們一起來看看。

丙肝病毒攜帶者就是指患者體內病毒超過半年以後,但是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肝功能檢查也基本正常,換句話說丙肝病毒攜帶者是人體感染了丙肝病毒,但是沒有丙肝症狀的人群。

之所以把丙肝病毒攜帶者歸為了慢性丙肝患者,是因為慢性丙肝患者中約有30%的人ALT是正常的,幾乎有一半的患者的ALT低於2倍正常值的上限,即便這些患者只有輕度的肝損傷,但仍有不少患者發展為了肝硬化甚至是肝癌,因此丙肝病毒攜帶者自然不能與乙肝病毒攜帶者相比,丙肝病毒攜帶者似乎危險性更大。

丙肝病毒攜帶者必須進一步的去檢查和觀察,因為單純丙肝抗體陽性表示丙肝已經痊癒,有報紙稱丙肝痊癒後,有的人的丙肝抗體可以持續存在9年時間,可見,丙肝抗體的檢查很多不是準確的,建議患者最好採取pcr的檢測,檢測病人血液中的HCV-RNA如果陰性就可以繼續觀察期肝臟功能。如果持續正常就不必治療。另外還可以做一下,肝穿刺活檢:有30至40%的病人驗血與B超檢查正常,但透過肝穿刺活檢可發現肝臟已發生病變。對丙肝患者進行肝組織活檢可以幫助臨床診斷的確認,評價肝臟纖維化與炎症壞死嚴重程度,評價可能伴隨的疾病過程,對療效的評估。

慢性丙肝患者,由於肝功能低下,肝臟分泌膽汁的量有所減少,對腸道桿菌的抑制能力降低,加上近年來濫用抗生素,長期以來造成了腸道環境和腸肽內分泌的變化,出現了較多的慢性腸源性內毒素血癥。慢性丙肝患者發病常常會有乏力、厭油、肝區不適、肝大質偏硬等丙肝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