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口腔潰瘍與病情有關

口腔潰瘍是生活中的常見病,臨床不少乙肝患者也經常出現口腔潰瘍的現象。那麼乙肝患者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呢?

口腔潰瘍,民間一般稱之為口腔上火或口瘡,是一種以週期性反覆發作為特點的口腔粘膜侷限性潰瘍損傷,可發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

乙肝患者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專家指出,口腔潰瘍與乙肝有一定的關係,這主要是由於患者長期攜帶乙肝病毒,固然肝功能化驗指標是正常的,但肝細胞仍會受到傷害,造成維生素缺乏、唾液分泌減少或是慢性病毒感染會造成機體免疫系統紊亂,進而導致口腔潰瘍、月經紊亂、關節疼痛的症狀。

乙肝患者由於患病長期揹負沉重的思想負擔,擔心病情會發展到肝硬化肝癌,在長久的壓力下就輕易出現精神緊張、睡眠不好、情緒反差大等,從而發生口腔潰瘍。

乙肝患者口腔潰瘍需與牙周炎相鑑別

乙肝患者口腔的出血還需要與牙周炎相鑑別。牙周炎導致出血的表現是牙周狀況差,牙周及牙齦下有牙石、軟垢或菌斑存留,刺激牙齦充血發炎,進而出血,再加上可能有牙齒鬆動等,一般不難診斷。

乙肝患者出現口腔潰瘍該怎麼辦?

總之,乙肝患者出現口腔潰瘍的現象,千萬不可忽視,必須及時到正規肝病醫院做全面檢查,明確乙肝患者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然後採取對症的處理措施。

對於肝功能損害引起的乙肝口腔潰瘍,需要積極針對病因治療,恢復肝功能。如果只是單純的牙周炎等疾病,恰當的治療後應該可以控制出血。

更多乙肝

乙肝患者結婚後及懷孕後的注意事項

乙肝五項145陽性和245陽性的區別

乙肝治療關注的三個焦點

乙肝E抗體陽性不能說明病情好轉

乙肝兩對半全陰有問題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