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眼睛散光要怎麼辦

生活中很多事情不注意都會誘發散光眼的發生。那兒童眼睛散光要怎麼辦呢?日常我們要如何預防兒童散光呢?

不少小孩子因為各種原因出現散光問題,不及時治療會影響以後用眼。那麼兒童眼睛散光怎麼辦呢?下面小編為您介紹兒童眼睛散光怎麼辦,看看吧。

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角膜上的厚薄不勻或角膜的彎曲度不勻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線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低頭寫字閱讀、躺著或趴著看書、玩掌上型遊戲機、閃爍燈光螢幕等因素都容易造成孩子眼睛散光。

兒童眼睛散光怎麼辦?

小孩散光的治療,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散光在75度以上就需要配戴散光鏡片進行視力矯正。如果矯正不當,眼睛就會因為不斷調節以尋求最佳聚焦點最佳視力,從而導致視力模糊、下降、眼睛疲勞,斜頸等。可很多人不知道這些症狀與散光有關。

1、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

2、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

3、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凝視正下方。

4、先將臉盆消毒後,倒入溫水,調節好水溫,把臉放入水裡,在水中睜開眼睛,使眼球上下左右各移動9次,然後再順時針、逆時針旋轉9次。

5、坐著,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使之生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至5次,能促進眼睛血液迴圈,增進新陳代謝。

6、選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二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停片刻,然後將氣徐徐撥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