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能徹底治癒嗎

鼻炎的症狀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鼻腔疾病。大部分的鼻炎都是跟患者的身體抵抗力比較低,身體其他部位的炎症沒有及時的進行有效治療和控制所導致的。有了鼻炎的症狀後,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有效的治療。否則的話鼻炎症狀還是會有可能引發其他更為嚴重的疾病發生。鼻炎的症狀要想徹底的治癒,除了積極的使用藥物和方法治療外,還要做好防範的措施。

急性鼻炎一般是各種鼻炎中發生率最高的,它是急性感染所致,俗稱感冒,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一般情況下一到二週就可以好了。常見的是先病毒感染,再細菌感染。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流鼻涕,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以發低燒或者全身沒有力氣。

1、鼻炎的症狀是能被徹底的治癒好的,但前提是要積極的進行有效治療和積極的做好防範措施。這樣才有可能讓鼻炎得到最好的治療和控制,不讓鼻炎的情況反覆的發作,引發更嚴重的疾病。

2、鼻炎的治療要先採用抗生素的藥物來進行消炎的治療,單一的抗生素效果不好的話,可以採用兩種以上的抗生素藥物聯合治療的方法進行治療。這樣的治療的效果還是非常理想的。

3、另外鼻炎的症狀還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來進行治療,鼻內減充血劑的藥物治療鼻炎的效果也很不錯。藥物治療外,如果患者的鼻腔內膿液比較多,還可以採用生理鹽水沖洗的方法來進行治療。

治療鼻炎的時候除了積極的使用藥物和治療方法治療外,還要積極的做好預防的工作,注意防寒保暖,不要有身體尤其是腦部其他的炎症發生,發生炎症後要積極的治療,以免引發鼻炎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