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的快竅門

在我們的身邊,有不少患上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糖尿病人吃什麼好呢?患上糖尿病一般是很難治癒的,它是一種慢性疾病。那麼糖尿病的人也有飲食禁忌,預防糖尿病,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的快竅門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木瓜:降低血糖,桃子:降低餐後血糖,楊桃:迅速補充水分,生津止渴,降血糖,檸檬:預防臟器功能障礙等糖尿病併發症,蘆梨:有助於胰島B細胞的修復,酪梨:對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有效,蘋果:減少血糖含量,預防糖尿病。

2、菠蘿:減少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椰子:適於糖尿病煩渴多飲者,石榴:降低因糖尿病造成的心血管病風險,茄子:預防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蓮藕:抑制尿糖、生津止渴,山藥:控制飯後血糖升高。

3、花生和瓜子不要吃,花生和瓜子是一種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比方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熱量比平等分量的豬肉還要高上幾倍,很多食用必定不利於體重的堅持和血脂的操控,間接地影響血糖和血壓的操控。

4、甜品基本不碰、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綜上所述,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的快竅門,糖尿病人在平時要避免食用過甜的食品,高脂食品要適可而止,油炸食品要少吃。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相應的預防工作,肉桂有助降血糖。德國科學家發現,肉桂有助於降血脂,進而防止糖尿病危險。肉桂粉可撒在咖啡裡,也可以和蜂蜜一起沖水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