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帶丸 - 中藥

止带丸,中药名。常用剂型为调经止带丸。由香附(制)、熟地黄、当归、白芍(酒炒)、川芎(酒炒)、海螵蛸、椿皮、黄柏(盐炒)、赤石脂(煅)、牡蛎(煅)、远志(甘草制)组成。具有补血调经,清热利湿的功效。用于血虚气滞,月经不调,湿热下注,赤白带下。

成分

香附(制)、熟地黃、當歸、白芍(酒炒)、川芎(酒炒)、海螵蛸、椿皮、黃柏(鹽炒)、赤石脂(煅)、牡蠣(煅)、遠志(甘草制)。

性狀

調經止帶丸:棕黑色的水蜜丸;氣微,味苦、微甜。

主要功效

調經止帶丸:補血調經,清熱利溼。

適應病症

調經止帶丸: 本品用於血虛氣滯,月經不調,溼熱下注,赤白帶下。

規格

調經止帶丸:每袋裝9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調經止帶丸: 口服,一次9-12g,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 3、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少女、孕婦、絕經後患者均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伴有赤帶者,應去醫院就診。 6、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過少,或經期錯後,或陰道不規則出血者應去醫院就診。 7、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本品不宜長期服用。 8、服藥1個月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