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足畸形能治好嗎

現如今有很多孩子都容易出現馬蹄足畸形的狀況,而面對這種病症,目前可以應用的治療方式還是比較多的。對於一歲以內的患兒,可以考慮採用手法以及石膏固定療法。除此以外,也可以考慮應用其他的治療方法,比如法國按摩技術療法等。情況嚴重者則可以考慮應用手術來進行治療。

先天性馬蹄足是一種較為複雜的畸形狀況,其中包括了多種畸形的現象,而不同的畸形狀況所針對的治療方法也是不一樣的。現如今因為各種各樣原因導致患有該症狀的患兒變得越來越多了,這也讓很多家長感到比較擔心。那馬蹄足畸形能治好嗎?
一、手法以及石膏固定療法
馬蹄足畸形是可以治療好的,如果嬰幼兒身體所出現的馬蹄足畸形的現象不是非常嚴重,同時年齡在一歲以內的話,則可以考慮手法以及石膏固定療法來達到不錯的矯正效果。這種治療方法就是透過正確的手法方式來將畸形的部位逐個進行矯正,並且透過石膏管來進行固定。一般情況下來說,固定的時間大約需要三週左右。
二、法國按摩技術療法
法國按摩技術療法也能夠針對小孩身體所出現的馬蹄足畸形的狀況來達到不錯的矯正效果,這種治療方法越早接受治療越好。同時在操作的時候需要整個人屈膝90度並且一手握住足跟另一隻手推前半足向外伸展,才能夠達到矯正的作用。並且家長需要注意這種治療方法,需要長時間多次的運用才能夠達到徹底根治的效果。
三、手術治療
針對情況比較嚴重的馬蹄足畸形狀況並且患兒的年齡已經超過三歲的話,那麼就可以考慮採用手術治療的方式來達到徹底根治的效果。目前在臨床上針對人身體所出現的馬蹄足畸形狀況可以應用的手術方案是非常多的,比如跟腱延長術以及廣泛軟組織鬆解術等。也可以考慮應用外固定支架以及三關節融合術等治療方法。但是需要注意三關節融合術只適合10歲以上的兒童應用,所以如果年齡比較小的話,不要採取這種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