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新生兒黃疸

新生兒黃疸預防是特別重要的,需要多給寶寶喝水,注意按醫生吩咐合理的去餵養,孕期注意安全飲食,寶寶出生以後需要多喝水,帶寶寶曬曬太陽,這樣就可以降低黃疸出現的可能。如果寶寶發燒,面板髮黃,一定要重視,可能是黃疸。

當小寶寶在剛剛出生的幾天,可能會有黃疸,而且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有些寶寶屬於病理性的黃疸,需要聽醫生的意見去治療才可以康復的,否則會給小寶寶帶來傷害,容易出現危險的,因此一定要早期去醫治,預防。那麼怎樣預防新生兒黃疸?
想要預防寶寶出現黃疸,那麼家長需要注意寶寶的餵養,出生以後需要按照醫生要求的方式去餵養寶寶,讓寶寶早一些排胎便,胎便當中含有蛋黃素成分,寶寶如果胎便沒有排乾淨,那麼膽黃素就會透過肝腸的迴圈和吸收到達血液,這樣就增加了出現黃疸的可能性。
預防黃疸在出生以後是比較晚的,需要在懷孕的時候就去預防,在孕期需要預防弓形體、風疹病毒感染,身體比較差的孕婦更需要小心,按時的去做身體檢查。在孕期的時候不要吃有寄生蟲的食物,比如田螺,小龍蝦等,海鮮食品一定要煮熟才可以吃。當寶寶出生以後也是需要注射乙肝疫苗的,可以降低出現黃疸的可能。
家長需要多給寶寶喝水,這樣可以防止寶寶出現黃疸,多喝水可以增加寶寶排尿的次數,如果寶寶補水不足,那麼膽黃素的排洩不徹底,就會出現黃疸。小寶寶是不喜歡喝水的,家長可以嘗試用勺子喂寶寶,注意勤給寶寶喝水。
黃疸的發病可能性是比較高的,而且寶寶發病的時候也容易發燒,所以家長要勤給寶寶測量體溫,如果寶寶的面板髮黃,那麼可能是黃疸出現了,家長與給寶寶曬曬太陽,有助黃疸的消退。如果黃疸情況比較嚴重,沒有消退,還需要檢查是不是病理因素造成的。如果黃疸是病理性黃疸,那麼可能是需要光照治療,或是換血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