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需要做哪些檢查

在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時候,需要做X光片、CT掃描、核磁共振等方法來檢查疾病的嚴重程度。在平時要注意最好不要久坐,不要提重東西,還有是和工作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彎腰時不注意也很有可能出現這種疾病,所以在平時只要注意保護好腰,就可以避免這類疾病的發生。

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一般會發生在久坐或者經常拿重東西的人群當中,如果出現腰部疼痛,或者腿腳麻木,很有可能是腰椎鍵盤突出引起的,出現這種疾病的時候應該及時到醫院做檢查,那腰椎間盤突出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腰椎間盤突出需要做以下檢查
1、X光片:檢查腰椎穩定性,包括患者前屈後伸時,腰椎體是否異常滑脫或椎體間角度異常增大。
2、CT掃描:檢查患者椎間盤突出部位、突出程度、對椎管的侵佔情況;因CT掃描是平掃檢查,易發生漏診。
3、核磁共振:可全面準確的反映椎間盤椎管情況,如椎間盤脫垂、椎間盤向下方突出症狀,同時為患者手術治療提供準確的科學依據。
腰椎間盤突出需要注意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以後,患者最怕的就是擰,前屈後伸應該是可以但是它最怕擰,腰椎就特別不適合去擰,所以要是搬運工或者是需要老去扭轉身體的工種,這樣的工種就容易出現腰椎的勞損,另外一個就是組織是怕長期制動,長期制動以後會導致肌肉出現問題,比如我們老是坐姿,腹肌可能就鬆弛,這樣對椎體的保護也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因為本身正常的腹內壓周圍的腹肌 腰背肌,對於椎體的穩定都是起到很好的作用,這時候如果腹肌鬆弛導致椎體的肌肉的,過度的勞損等都是導致它退變的原因,另外長期坐姿,要椎間盤缺血缺氧也會導致問題,還有工作模式不好,比如彎腰彎得不對,彎腰應該屈髖然後蹲下去,但是現在很多都是直著彎腰拿東西,對於間盤也是很大的壓力。
影像學結果上,若椎間盤的突出超過椎體後緣四毫米以上,則稱為椎間盤突出。早期腰椎間盤突出較小時稱為腰椎的膨出,透過改善不好的腰部使用習慣和坐姿、腰部肌肉的功能性鍛鍊,能夠有效緩解腰間盤膨出,並不需要特殊的治療,避免腰椎間盤突出的進一步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