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毛脫落是什麼原因

女性私處自發育期起就會發生一系列微妙的變化,比如最明顯的就是陰毛的生長。然而出於尷尬和害羞等因素,不少女性不願意去了解自己的發育狀況。

女性私處自發育期起就會發生一系列微妙的變化,比如最明顯的就是陰毛的生長。然而出於尷尬和害羞等因素,不少女性不願意去了解自己的發育狀況。有女性陰毛會有脫落現象,這正常嗎?

一、正常的生理脫落

與頭髮一樣,陰毛也會因新陳代謝而發生脫落。陰毛大約每半年更換一次,每天約有10-20根脫落。隨著年齡增大,性激素分泌逐漸減少,毛囊漸漸萎縮,陰毛脫落增加,陰毛會變得逐漸稀少,並由黑變白,這均屬正常生理現象。更年期前後,陰毛脫落速度加快,如無特殊異常表現,也屬於生理性的,不必為此擔憂。

二、垂體泌乳素瘤和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

在女性,陰毛提前脫落,最常見的原因是垂體泌乳素瘤和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前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後者多見於產後大出血的婦女,兩者的病變部位都在腦垂體。患垂體泌乳素瘤,血中泌乳素濃度就會升高,患者除閉溢乳外,腋毛和陰毛都會脫落。婦女產後大出血可造成垂體功能低減的席漢氏綜合徵,病人極度消瘦,閉經,不育,頭髮 及陰毛逐漸脫落,無力,性慾極度低減。

三、長期服用藥物

有一些患者因病情需要,長期服用一些藥物,如抗腫瘤藥、抗精神病藥以及治療風溼疾病的藥等,都可引起陰毛脫落。如果陰毛脫落伴有月經失調、閉經、乳頭溢液、頭痛等症狀,則應當及早去醫院就診。

四、其他病因

乾燥綜合徵、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內源性肥胖症、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等,都可導致陰毛脫落。由此可見,陰毛脫落也可以是某些疾病的症狀之一。如果陰毛明顯脫落,並逐漸加重,而且伴有其他症狀,應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