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溼血瘀體質怎麼調理

寒溼血瘀體質往往都會導致人體的氣血順暢受到影響,也無法滋養全身,因此一定要正確的進行調理,調理的方法有很多,首先就應該注重飲食的調理,也應該選擇中醫的方法,對於患者來說也應該選擇運動,但是運動不要過於的激烈,選擇有氧運動還是比較不錯的。

什麼叫做血瘀體質,簡單來說也就是人體的血液流通並不是很順暢,沒有辦法正常的供應血液,而且也無法達到滋養全身的一種作用,所以新鮮血液的滋養根本就無法得到保證,也會影響到新陳代謝的速度,自然會出現衰老的現象,那麼寒溼血瘀體質怎麼調理呢?
一、飲食方式調理
血瘀體質的人首先就應該選擇具有調暢氣血效果的食物,比如桃仁,玫瑰花,油菜等等,儘量不要選擇寒涼冰凍的食物,也不應該選擇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還可少量飲用葡萄酒、糯米甜酒,能夠有效達到血液執行順暢的效果,但是冠心病患者還有高血壓患者就不應該喝。
二、中醫調理
中醫講究對症治療,其實對於存在寒溼血瘀體質的人而言,首先就應該選擇具有活血效果的補品,比如五加皮或者是當歸,這些都能夠改善患者的病情。但是在服用這些所謂的補品的時候,千萬一定要注意數量,如果過多的服用只會導致身體的情況更加的嚴重,也沒有辦法促進淤血的排除。
三、運動調理
運動是最好的養生方式,特別是對於寒溼血瘀的人群而言,可以適當性的選擇運動,可以達到增強心肺功能的效果,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但是千萬不要選擇激烈的運動,儘可能的選擇一些有氧運動。比如散步或者是慢跑,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一個選擇。
四、精神調養
除了飲食,建議還是屬於體質的人群,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精神上的調養,要注意培養樂觀的情緒。保持精神愉快也非常的重要,能夠有效促進血液的流通,有利於血淤體質的改善。相反這種體制的人群也更容易會陷入到憂鬱的情緒中,會導致自己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