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骨性齙牙

齙牙大家應該都知道,但是骨性齙牙卻比較陌生,它是骨突造成的,需要進行整形矯正,這樣才能夠讓容貌恢復,骨性齙牙在手術過程中一定要聽取醫生安排,好好配合醫生治療,做完手術以後做好飲食方面的調節,保證口腔衛生,最好是住院觀察幾天。

齙牙會對形象造成影響,骨性齙牙也是比較嚴重的一種情況,只能用手術矯正的方式來解決,這樣才能夠讓骨突所造成的骨性齙牙得到改善,手術過程要了解清楚,在手術之前手術之後要做的措施很多,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骨性齙牙。
骨性齙牙是錯牙頜畸形比較常見的一種,是骨突引起的,需要用手術整形方法來矯正。骨性齙牙患者一般牙齒都是暴露在外面,在自然狀態下嘴唇沒有辦法合攏在一起,笑的時候牙齦露在外面的部分也非常多,如果強行把嘴巴閉起來就會導致軟組織隆起。
出現骨性齙牙以後可以用手術方法進行治療,手術之前要做好全面檢查,看看骨性齙牙的實際情況,然後再進行拔牙,封牙,上牙套,複診,上橡皮筋,條形定型,摘牙套,戴保持器等一系列流程,做好以後就要好好的保持,這是比較漫長的一個過程,一定要尋找專業的醫院。
做完手術矯正以後患者還要注意做好飲食方面的調節,骨性齙牙手術以後是不需要包紮的,當天就可以吃流質食物或者半流質食物,三天左右可以吃軟的食物,口腔清潔要做好,一個禮拜就能恢復正常飲食,但不能抽菸喝酒,吃辛辣食物,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骨性齙牙手術以後患者還要做好口腔清潔工作,這個時候微生物存在口腔裡面的量非常多,吃完東西以後殘留物質堆積在牙齒之間,就會讓細菌繁殖速度加快,導致牙周組織發炎以及齲齒髮生,所以吃完東西以後就應該立刻漱漱口或者是刷牙,保證衛生清潔。
做完骨性齙牙手術以後最好能夠住院觀察1~2天,一個禮拜左右可以拆線,在醫院把線拆除以後就可以回家慢慢的修養,大概半年左右再到醫院複查一次,把固定物拆除,在這段時間裡面口腔衛生一定要做好,好好的刷牙漱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