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能自行恢復嗎

卵巢早衰後不可逆轉的,所以這種疾病不會自行恢復。如果能積極採取雌性激素替代療法、促排卵治療、免疫治療、手術治療等,可以讓卵巢恢復正常的功能,否則患者會提早進入更年期。

女性在40歲之前就出現閉經的現象,可能是出現了卵巢早衰。此時常常會過早的出現潮熱汗出、失眠多夢、性慾低下等更年期症狀,最好能及時治療。不過有些患者覺得自己的體質比較好,想透過日常調理讓卵巢早衰自行恢復,那麼,卵巢早衰能自行恢復嗎?
一、卵巢早衰能自行恢復嗎
一般卵巢早衰是不可逆的,已經確診是卵巢早衰後,想讓卵巢在重新恢復到正常狀態可能性很小,所以卵巢早衰後不能自行恢復。但是出現卵巢早衰後積極的治療,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好好的調理,可以讓卵巢恢復正常的功能;如果不積極治療,可能會讓患者過早的步入更年期。
二、卵巢早衰的治療方法
1.雌性激素替代療法
卵巢早衰主要是身體中的雌激素分泌減少導致的疾病,所以患有這種疾病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當的口服雌激素,或者肌肉注射雌激素,就可以改善因為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潮熱汗出、月經紊亂等症狀。
2.促排卵治療
如果患者還有生育要求,可以進行促排卵治療。目前比較常用的促排卵藥物有克羅米芬、促性腺激素等,可以聯合用藥誘使卵泡發育,促使成熟的卵子排出,就可以讓患者實現懷孕的目的。不過應用促排卵藥時必須嚴格遵醫囑,自己不能盲目用藥。
3.免疫治療
如果確診患者是因為身體中存在有抗體因素,導致卵巢早衰出現的,可以進行免疫治療。臨床資料顯示,注射免疫疫苗治療這種疾病效果還是不錯的。
4.手術治療
如果是卵巢血管因素導致這種疾病出現時,在患病早期儘早進行血管搭橋手術,就可以讓卵巢再次出現生機。如果病情已經發展到晚期,無法進行血管搭橋手術,可以進行卵巢移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