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的症狀表現

慢性肝炎就是肝病的一種,主要原因就是病毒性、脂肪肝等疾病,主要表現就是乏力、吃東西不好、噁心等症狀,患者應該注意,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就要到醫院檢查,在做治療。慢性肝炎是可以傳染的疾病,患者應該注意自身問題,不要傳染病人。

很多人都有肝病,但是由於症狀不同,疾病不同,一定要注意治療,尤其是慢性肝炎就是常見疾病,很多人都不知道這種病是怎麼回事。有了相關症狀就懷疑是慢性肝炎,還沒確診,就想知道慢性肝炎的症狀表現,下面相細瞭解下這種病。
慢性肝炎的症狀表現
慢性肝炎是指肝功異常超過半年以上的人群,最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是是病毒性的,比如乙肝病毒感染、丙肝病毒感染導致的肝功異常。也許是脂肪肝,如果反覆肝功異常超過半年,它也叫慢性肝炎。還有一大類像自身免疫性的,比如最常見的原發性膽汁性膽管炎,也叫PBC,它也出現慢性肝炎的表現。其實如果轉氨酶升高的時候,最主要的還是乏力、吃東西不好、噁心、嘔吐,然後有的人有皮疹,還有的人出現黃疸,出現面板的黃染,個別人出現腹痛、腹瀉等等,同時伴有肝功能的各種異常。當然具體的每個人的表現又不盡相同,個體差異又很大。
慢性肝炎的治療
實際上乙肝並不是十分可怕的。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是不需要治療,可以長期存活且生活與正常人無異。但是對於慢性乙型肝炎的患者,則需要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測,並且長期堅持治療方案,遵醫囑服用抗病毒藥,長期存活並沒有任何問題。除非患者本身不去醫院進行檢測也不願見醫生進行診治。最後會導致肝硬化的發生或者肝癌的發生,這種情況生命就不會太長久。
慢性肝炎會傳染嗎
慢性肝炎會傳染,乙肝病毒檢測為陽性,病程超過半年或發病日期不明確而臨床有慢性肝炎表現者均可診斷為慢性肝炎。慢性肝炎臨床以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厭油、肝大及肝功能異常等症狀為主要表現。只要感染了乙肝病毒,病毒載量高,都可能會傳染。病毒載量越高,傳播的途徑以及傳染力則越強,對於低病毒載量,其傳染力相對較高病毒載量弱。
慢性肝炎是可以傳染的疾病,患者會出現乏力、食慾減退、噁心等症狀,這種並的傳染力很強,一定要注意。慢性肝炎屬於常見的肝部疾病,患者如果確診應該儘快治療,避免病情惡化,出現其他疾病,還會影響健康,是個大問題,不能小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