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遺傳嗎

老年痴呆症屬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常見的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該疾病本身是具備著家族遺傳性的,但是具體的遺傳機率和很多因素都有著密切的關係。而目前在日常生活中,針對該疾病主要是用到的治療方法為一般療法和藥物療法。其中藥物療法使用到的藥物有腦代謝賦活藥物等。

老年痴呆症也就是在醫學上人們常說的二次海默症,該疾病的發作會導致病人的認知能力和記憶能力迅速衰退,同時還有可能會導致人體出現精神障礙的症狀。所以該疾病對於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危害性是很大的,而很多患有該疾病的病人最為擔心的就是該病症的遺傳性。那麼,老年痴呆症遺傳嗎?
一、老年痴呆症遺傳嗎
老年痴呆症屬於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其本身是具備著家族遺傳的傾向的。如果說在家中至少有兩代人都患有該疾病,而且發病的年齡都比較年輕的話,那麼遺傳的傾向就會越高。一般來說直系親屬患上老年痴呆症的話,那麼該病的遺傳機率大約在20%左右。
同時病人需要注意該疾病的發作和人體中所出現的基因突變也有著一定的關係,如果說人們遺傳了病人體內的這些突變基因的話,那麼發作該疾病的機率也會大大的增加。所以一般建議患有該疾病的病人最好提早的進行基因檢測,這樣也可以有效的與之發病的風險,能夠及早的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
二、老年痴呆症如何治療
1、一般療法
對於老年痴呆症這種疾病,人們可以考慮嘗試一般療法。這種治療方法需要家屬或者是醫生,每天加強對於病人的生活能力以及記憶能力的訓練,同時必要的時候還需要給病人做相關的心理治療。如果患者的身體已經出現了嚴重的認知障礙或者是行為障礙等狀況的話,那麼家屬需要在一旁註意病人的日常飲食起居。
2、藥物療法
因為目前老年痴呆症本身並沒有根治的辦法,所以只能夠透過藥物治療來達到對症治療的效果,能夠有效的控制病人身體所出現的伴發的精神病理症狀。同時還能夠改善病人身體所出現的各種障礙表現,主要是用到的藥物有抗精神病藥以及腦代謝賦活藥物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