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高血壓怎麼辦?

  因此,對有生育意願的慢性高血壓患者,在準備懷孕前三個月就要調整好治療方案。

  例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類降壓藥,降壓效果顯著、具有多器官保護作用,在高血壓的人群中使用非常廣泛。不過去年,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篇文章顯示:在妊娠前3個月,胎兒暴露於ACEI類藥物,會增加嚴重先天性畸形的風險,其機率是未曾暴露於ACEI或其他抗高血壓藥物時的2.7倍。存在出生缺-陷的18名嬰兒中,7名嬰兒出現的畸形不只一種;有9名嬰兒發生了心血管畸形,這是最嚴重的出生缺-陷;另有3名嬰兒發生中樞神經系統畸形。為此,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建議,對於已懷孕或準備生育的婦女,醫生需要重新考慮她們的用藥。

  除了ACEI類降壓藥,孕婦最好不用的降壓藥還包括:β-受體拮抗劑代表藥普萘洛爾),該藥與胎兒宮內缺氧、低出生體重和圍產期死亡率增加有關,不用於妊娠高血壓的治療。α-腎上腺素能拮抗劑如哌唑嗪),因臨床應用經驗積累較少,也應慎用。此外,在妊娠期也很少使用利尿劑作為降壓藥物,主要原因在於利尿劑會減少母體血容量,常伴有不良圍產兒結局,須予以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