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狀淋巴管瘤的症狀表現

  海綿狀淋巴管瘤的症狀表現都有什麼呢?大家知道嗎?能夠認識過早的認識到這些症狀對以後的病情是很有幫助的。還不懂的朋友請聽下面詳細解說。

  海綿狀淋巴管瘤(cavernOu3 lymphangi-oma) 是由許多小的多房性的腔隙組成,內襯以內皮細胞,周圍有薄層結締組織包繞,內含淋巴液或與血液混合液體。從組織學觀點看,海綿狀淋巴管瘤系由較粗大的淋巴管生長,但在海綿狀淋巴管瘤中也可混有血管性腔隙,說明淋巴管瘤與血管瘤不能絕對區分,故有時稱為淋巴血管瘤。

  海綿狀淋巴管瘤多發生於上肢、頸、腋窩、肩胛、臀、股上部、面頰、口腔、唇、舌,身體其他部分也可發生。頭頸部約佔50%,身體左側多於右側。海綿狀淋巴管瘤的體積大小不一。往往體積很大,位於肢體者,可使肢體畸形;位於面頰部者,可使小兒容貌完全破壞;如生長在唇部可引起巨唇,生長在舌部可引起巨舌,影響說話和進食。巨大的面頰部海綿狀淋巴管瘤有時同時侵犯口腔、舌、嚥下部等,造成進食和說話困難,甚至發生呼吸困難。進食可發生食物誤吸人呼吸道內產生肺炎或窒息。四肢、軀幹軟組織內海綿狀淋巴管瘤通常是 一個柔軟的腫塊,界限不清楚,較大的海綿狀淋巴管瘤中,往往有較硬的結締組織硬塊,捫之似淋巴結,腫瘤表面覆蓋有增厚的面板,在其表面有時可見到毛細血管擴張的斑塊。海綿狀淋巴管瘤容易發生感染,感染後可與周圍組織粘連,使腫瘤與表面增厚的面板界限不清楚,增加手術難度。

  透過以上我們為大家解說的血管瘤症狀。如果大家能夠過早的認識到這些知識的話,就可以避免血管瘤的發生,如果發現家中有以上型別的血管瘤疾病的話,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