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治療的誤區有哪些

  疝氣雖然只是一個小毛病,但是如果孩子出現了這種疾病以後我們大人不重視治療或是在治療的時候存在著一些誤區的話就很有可能會給孩子的病情帶來嚴重的傷害,當小兒患有疝氣時,家長都希望透過對患兒影響小的方法來治療疝氣,於是有些家長選用保守治療的方法,導致小兒疝氣久治不愈。專家介紹治療疝氣要去正規的醫院就醫,避免以下的治療誤區:

  誤區一、外用貼、疝氣帶可治疝氣

  疝氣的治療外用方法有貼在患處的膏藥,擠壓疝氣部位的疝氣帶。專家指出,市面上的代表產品有“疝寶”牌外用藥,此類產品有一定物理效果,但治標不治本。還有像疝氣帶,暫時擠壓,或許外觀上得到改觀,但如果長期使用,會因壓迫區域性容易造成血液迴圈不暢而導致內部病變,而且疝氣帶屬醫療器械,不是藥品。

  誤區二、藥物可以治療疝氣

  專家展示了一款所謂疝氣藥物“疝立消特效組合藥物”,該產品宣稱“首個根治疝氣的國藥準字號產品”,神奇國藥組合“三管齊下,根治疝氣”。目前根本沒有可以治癒疝氣的藥物,專家表示,這類藥物純粹就是騙人的。目前的疝氣治療主要還是手術,也是治療疝氣的主要可靠方法。

  誤區三、硬化劑可治疝氣

  注射療法是上世紀30-40年***始開展的治療疝氣的方法,曾經風靡一時,但是現在正規的醫院都不用了。彭林介紹,硬化劑的原理是讓患病部位區域性收縮硬化,該方法治療小兒疝氣可以說基本是百害而無一益。基本和“兩塊門板治駝背”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就是這樣一個早就被淘汰的手術,總是時不時的出現在各種疝氣產品廣告中。更嚴重的是,如果男孩注射治療可能影響精索血管、輸精管,而這種影響早期較難發現,可能造成終生遺憾,導致不育。

  對於疝氣的治療我們必須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只有這我們才能儘快的治癒這種疾病,希望能引起各位家長的注意。專家提示,小兒疝氣一週歲之內的嬰兒自愈肯能性比較大,但是若過了一歲還不能自愈,要及早的帶小兒接受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