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慢性白血病能治癒嗎?

  患有慢性白血病能治癒嗎?想必這是很多患者都十分關心和在意的問題,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慢性白血病,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小編對慢性白血病做的簡單的介紹吧!

  在醫學上白血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患者發病急,病程短,臨床表現四大症狀:出血、貧血、感染(發熱)、浸潤。若不經過治療,存活期為一週到半年左右。而白血病慢性患者起病隱匿,一般無特徵性症狀,常因體格檢查發現脾大或因其它疾病而行血常規檢查異常時才被發現。因此,慢性白血病還有治癒的時間,但是慢性白血病能治癒嗎?

  目前對慢性白血病的治療主要手段是化療。病程超過半年者,經過適當化療其生存期一般為39―47個月,5年生存率在25%―50%。有的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可生存10―20年,死亡原因是急性變和骨髓衰竭。隨著化療方案和藥物不斷更新,其生存期已經明顯延長。

  醫療上白血病的最先進的方法是骨髓移植。骨髓移植,是指在大劑量化療和全身照射大量破壞患者的白血病細胞後,把健康人或自身已緩解的骨髓移植給患者,使其中造血幹細胞持久地在患者骨髓腔分化增殖,從而恢復其正常造血和免疫功能的過程。骨髓移植同時也需要在一定的條件下進行,作異體骨髓移植前,需作組織配型和有關實驗,以選擇供者。自體骨髓移植後,尚需間斷化療和定期複查以防復發。異體移植由於存在移植排斥和移植物抗宿主反應,危險性較高,但一旦成功其效果較自體移植好。因此白血病完全緩解後,應儘早行移植。

  白血病是可怕,但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髮展和社會對白血病的關注,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慢性白血病這一醫療難題會被人們掌握簡單的救治方法。同時,也呼籲大家加強對白血病患者的關注,積極捐獻骨髓幹細胞,幫助更多的人走出白血病的陰影。

  好了,大家聽了以上小編對慢性白血病這一問題做的簡單的介紹後,大家現在對於白血病這一問題應該瞭解一些了吧,所以我們提醒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