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幾種治療辦法

>核心提示: 乳腺增生患者可在中醫辨證指導下選用中成藥或方劑治療,其中肝氣鬱結型可服逍遙丸、小金片、乳癖丸、犀黃丸等等;肝腎陰虛型,可服六味地黃丸、二至丸,同時合用小金丹;衝任失調型可服小金丹、散結靈等等。

  在我們平時。一些藥物是可以治療乳腺增生疾病的,只要我們肯及時的治療。專家表示,很多的朋友對於乳腺增生疾病的治療方法瞭解甚少,在自己患上這種疾病之後沒有找到很好地方法,所以自己的疾病也會拖得越來越嚴重,下面我們的專家就來帶領大家去看下乳腺增生的治療法,希望專家所帶來的可以幫助到大家。

  乳腺增生的幾種治療辦法:

  1、中醫藥

  乳腺增生患者可在中醫辨證指導下選用中成藥或方劑治療,其中肝氣鬱結型可服逍遙丸、小金片、乳癖丸、犀黃丸等等;肝腎陰虛型,可服六味地黃丸、二至丸,同時合用小金丹;衝任失調型可服小金丹、散結靈等等。

  2、非性激素類藥物

  如5%碘化鉀,可減輕疼痛,改善症狀,這是由於小劑量碘劑可刺激垂體前葉,產生黃體生成激素,促使卵巢濾泡囊腫黃體素化,從而雌激素水平降低,並恢復卵巢的正常功能。但長期使用碘劑可能影響激素平衡和甲狀腺功能,需引起注意。

  3、性激素類藥物

  包括翠丸酮、黃體酮、三苯氧胺、丹那哇、甲基睪丸素等等。

  4、維生素類

  可治療乳腺增生症的維生素有B族維生素、維生素E、維生素A等等。

  5、輔助改善症狀的藥物

  在經前期乳房脹滿者於經前應用利尿藥,可減少液體滯留,減輕症狀。

  專家表示,以上五種辦法都可以很好的治療乳腺癌疾病,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對自己疾病的治療已經有很大的信心了呢?相信我們的疾病知識大家已經掌握的差不多了,還希望這些知識可以幫助到我們的患者朋友。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