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便秘最常見的併發症就是會引起肛腸疾病,比如常見的痔瘡,肛裂等,另外也需要指出的一點是,便秘也可能與惡性腫瘤有一定的聯絡,中老年群一定要重視,便秘也可以引起肛腸之外其他的疾病,但比較少見。下面就便秘可能給患者帶來的危害進行介紹:

  1、便秘患者由於糞塊長時間滯留腸道,可產生大量有害的毒素,易生痤瘡、面部色素沉著、皮疹等。

  2、毒素會導致大腸水腫,下半身血液迴圈減慢,易形成梨形身材及胖肚子,形成肥胖。

  3、長期便秘,毒素的聚集可引起口臭和體臭的出現。

  4、長期便秘病人可有性慾減退,導致男子陽痿、早洩,女子性冷淡或性高潮缺失,使性生活質量下降。

  5、長期便會引起很多的併發症,便秘病人可併發肛腸病,如痔瘡、肛裂、直腸脫垂等疾病。

  6、便秘病人的有害毒素會持續刺激腸粘膜,易導致大腸癌。

  7、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嚴重便秘的肛門怒掙可使血壓急劇上升,造成中風甚至猝死。

  便秘並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這是消化系統疾病之一,在生活中非常常見,多數情況下,只要能摒棄不良因素,再輔以一定的護理措施的情況下,基本就可以治癒,但在發現便秘時,最好進行全身身體觀察,確定是否有其他異常情況。

?<-r-><-n-> ? ? ? ? ? ?<-t->祛痘親身體驗<-r-><-n-> ? ? ? ? ? ? ? ? ? ? ? ? ? ? ? ?<-t->中藥去痘,第一次嘗試,還在期待中~~ ? ? ? ? ? ? ? ?<-t->做了射頻祛痘有一年了,完全沒有復發, ? ? ? ? ? ? ? ?<-t->剛剛做完兩次光子祛痘,效果挺不錯!堅<-t-> ? ? ?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