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病人平時怎樣正確飲食

硬皮病是一種常見的免疫系統疾病,因此和不合理的生活有很直接的關係,那麼我們平時應該怎樣護理呢?應該怎樣正確飲食呢?

重伴胸骨後疼痛。因此這些病人需嚴格飲食管理,應以高蛋白、高維生素流質飲食,多食新鮮水果汁、蔬菜,忌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進食時取頭高腳低20度傾斜位以減少胃-食管返流,必要時應用抗返流藥物治療。吞嚥困難嚴重者予鼻飼流質或/和靜脈營養,保證基本能量供應。

1、減少蛋、肉、乳等動物性食物的攝入比例。

2、增加蔬菜、水果和穀類食物在膳食中的比例,膳食纖維攝入量大於30克/天。

3、控制膳食中脂肪的攝入量,有專家提出脂肪所提供的能量每日不應超過7%。

4、控制膳食中鹽醃、煙燻和碳烤的食物,不吃黴變和變質的食物,以減少食物中致突變/致癌物的攝入。

5、多食含纖維的食物,因為纖維具有多種重要生理功能。如:通便、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降血糖、改善腸道細菌叢和預防癌症。

6、飲酒適量。我們提倡的素食並不是提倡糧食加醃菜的單一膳食,我們提倡以穀類包括豆類、新鮮蔬菜為主,適當搭配動物性食物禽、肉、水產、乳、蛋、的平衡膳食。在食物品種方面,無論是植物性的還是動物性的都要求多樣化和新鮮,這一膳食準則不但有利於硬皮病預防,而且也符合預防其他慢性疾病和促進健康的要求。

透過上文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如何正確地飲食可以減少疾病的發生,每位患者能遵循這些建議,保護好自己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