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分期治療方法

子宮內膜癌是最常見的婦科惡性腫瘤之一,約佔婦女所患癌症的6%。由於患者在較早期時即出現了症狀,所以多數可以透過內膜的活檢得以診斷,應該說絕大多數的子宮內膜癌是可以得到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的。子宮可分為子宮內膜、漿膜、肌層三層,子宮內膜癌是發生於子宮內膜上的性惡性腫瘤。子宮內膜癌是最常見的女性生殖系統腫瘤之一子宮內膜腺癌,預後相對較好。而子宮內膜2型癌,如漿液性癌,透明細胞癌等,則預後相對較差。

子宮內膜癌分期給制定子宮內膜癌治療方案提供了堅實的基礎。不同分期不同的治療方案主要區別還是在於術後是否持續治療,具體來說子宮內膜癌不同分期不同的治療方案闡述如下,腫瘤手術治療腫瘤手術可明白子宮內膜癌病灶範疇,確實履行臨床診斷分期,以確實決定腫瘤手術範疇:Ⅰ期子宮內膜癌腫瘤患者,通常作筋膜外全子宮摘除加雙側附件摘除術。Ⅱ期子宮內膜癌腫瘤患者,則作廣泛性子宮摘除術加雙側盆腔淋巴結清掃術。Ⅲ期子宮內膜癌腫瘤患者,凡有腫瘤手術有可能則先腫瘤手術,儘量摘除病灶,縮小瘤體。腫瘤術後輔以放化療或孕激素治療。否則,宜先行孕激素、放化療或放化療待有腫瘤手術有可能時再腫瘤手術,腫瘤術後仍需輔以其他治療。

子宮內膜癌的手術是惡性腫瘤的手術,術後需透過心電圖監護患者體溫、脈搏、呼吸等;子宮內膜癌的患者多伴有糖尿病,糖尿病更會導致深靜脈血栓,故術後亦需監測血糖、血氧飽和度,定期調整胰島素的用量,且患者家屬應多助患者翻身,多為患者按摩;術後還需注意引流液、引流量以及尿量。若引流量較多,且為鮮紅色則懷疑患者腹中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