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病毒性肝炎傳染途徑

丙肝是並行病毒性肝炎的簡稱,同時也是一種非常可怕的傳染性疾病。而丙型病毒性肝炎傳染的途徑有:

1、血液傳播:是目前所知最主要的傳播途徑。輸血、血製品(如血液成分、凝血因子、白蛋白、丙種球蛋白等可能感染丙肝病毒,丙肝病毒等是輸血後肝炎的主要原體。

2、夫妻生活接觸傳播:夫妻生活也是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有效的採取安全措施是避免丙肝傳染的最好方式。

3、日常生活密切接觸傳播:家庭內接觸也是丙肝的傳播途徑之一,如共用梳子、指甲剪、剃鬚刀、牙刷等,都是會傳染上丙肝的哦。

4、母嬰傳播:有報告在妊娠期存在丙肝病毒經胎盤的垂直傳播及產時,產後感染的母親對嬰兒的密切接觸傳播。與乙肝病毒相比,丙肝病毒感染率較低;丙肝病毒母嬰傳播的時機主要在出生或哺乳期。

丙肝的症狀

1.出現四肢痠痛、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脹、肝區疼痛等。

2.在做肝功能檢查是膽紅素升高、ALT升高等現象。

3.患上丙肝的患者會出現面板髮黃、出現肝掌、蜘蛛痣、尿黃等一系列的症狀。

4.嗜睡、性格改變、昏迷等。

5.嚴重的丙肝患者還會出現白細胞升高,血紅蛋白下降等出現肝腎綜合症。

丙肝患者日常保健注意事項

1、避免疾病:其他損害肝臟的病毒,如甲型和乙型肝炎對於丙型肝炎患者是特別危險的。醫生可能會建議注射相關的疫苗。其他的一些疾病可能會引起丙型肝炎患者特定的問題。

2、足夠的睡眠:丙肝患者經常會睡眠不足,特別是在治療期間。睡眠不足是一個重要的問題,許多丙肝的模糊症狀如疲乏的症狀就是睡眠不足。這兩種情況的結合,使得加重患者的症狀。沒有特別的方法治療丙肝引起的失眠,小編推薦使用常規的方法:洗個舒服澡,避免睡前運動或吃東西。

3、小心藥物、毒品和酒精:肝臟可以分解、過濾血液中的物質。丙肝可以減弱肝臟的這種功能。因此,藥物、草藥、毒品和酒精可能會滯留在體內更久,而且會作用更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