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護理手術後肺癌患者

因為手術後的護理工作關係到術後的效果,對肺癌術後患者的康復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瞭解肺癌術後護理方法對於我們來說至關主要。下面就讓我們來好好的瞭解一下有關於肺癌術後護理工作怎麼做?

肺癌術後護理方法如下:

1、禁菸和定期複查:肺癌手術後,要禁止患者吸菸,以免促使肺癌的復發。有肺功能減退的,要指導病人逐步增加運動量。肺鱗癌手術後易侵犯區域性造成胸腔內復發。肺癌手術後護理的注意事項要經常注意病人有無發熱、劇咳、痰血、氣急、胸痛、頭痛、視力改變、肝痛、骨痛、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肝腫大等,發觀上述症狀,應及時去醫院就診。同時,病人應定期去醫院作胸部檢查,並留新鮮痰液查癌細胞。

2、營養支援的方式:肺癌手術後的頭幾天,由於麻醉、應激、術中胃腸處理等原因,胃腸功能還沒有恢復,在這種情況下采用完全胃腸外營養支援或部分胃腸外營養支援的方法。在肺癌患者能夠吞嚥,胃腸道功能逐步恢復的情況下,應改用口服營養,因為這是生存質量最好的方式。可以從流質、半流質逐步向固體食物過度。肺癌手術後護理的注意事項應給予含豐富蛋白質、糖類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肉、鮮魚和米粥、米飯、麵條等主副食品,各種蔬菜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也是患者必不可少的食品。

看過上文後相信大家對於肺癌術後護理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您能夠嚴格的按照上述要求來要求自己,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肺癌手術的效果達到最好。經常和醫生保持聯絡對於患者的康復也是有很大幫助的。希望肺癌患者不要忽視各種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