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瀉的有關飲食建議

在病人接受治療的過程間,日常飲食對病人的治療效果是非常大的。我們也應該在這一方面上放足夠的重視。正確的飲食建議對病人的在日常飲食有著非常大的幫助,所以瞭解一下有關疾病的飲食建議也是不錯的。下面就是對慢性腹瀉的有關飲食建議的介紹。

慢性腹瀉吃哪些對身體好?

1、低脂少渣飲食:每天脂肪40g左右,過多不易消化並加重胃腸道負擔,刺激胃腸蠕動加重腹瀉。故植物油也應限制,並注意烹調方法,以蒸、煮、氽、燴、燒等為主,禁用油煎炸、爆炒、滑溜等。可用食物有瘦肉、雞、蝦、魚、豆製品等。注意少渣,粗纖維多的食物能刺激腸蠕動,使腹瀉加重,當腹瀉次數多時最好暫時不吃或儘量少吃蔬菜和水果,可給予鮮果汁、番茄汁以補充維生素,少渣飲食可減少腸蠕動、減輕腹瀉,故宜進食細掛麵、粥、爛飯等。

2、供給高熱量、高蛋白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質蛋白質產品,蛋白質膳食,吃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如雞蛋、瘦肉、魚、雞肉、豆腐,刀工要精細,不要用大塊肉,食物性狀以碎肉、肉丁、肉絲、肉末和蒸蛋羹、煮雞蛋等形式為主,還可適當加餐。

3、優質蛋白質食物中魚、瘦肉、蛋類及各種豆製品少油膩、富營養,可適當選用。為了增加維生素C又不使腹瀉加劇,可選用合纖維素少的水果,如香蕉、菠羅、蘋果泥或煮熟的蘋果。

4、慢性腹瀉有脫水現象時,應及時補充淡鹽開水,以彌補水和鹽分的損失,如牛奶、藕粉、菜汁、果汁、雞蛋湯、軟面和稀粥等。

5、選擇一些健脾止瀉的食物,如栗子、芡實、扁豆、茶葉、大蒜、食醋等。

慢性腹瀉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避免過敏性的食物。

2、禁忌食物:如粗糧、生冷瓜果、冷拌萊等,含粗纖維多的韭菜、芹菜、榨菜等。

3、堅硬不易消化的肉類如火腿、香腸、醃肉等。

4、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烈酒、芥末、辣椒粉,以及肥肉、油酥點心等高脂肪食物。

經過上面對慢性腹瀉的有關飲食建議的介紹,不知大家懂得了多少這些內容。希望各位可以儘量的瞭解並熟知這些內容,畢竟飲食建議在病人接受治療時時非常重要的,瞭解多一點就幫助到多一點。感謝大家觀看小編的文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