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血症在飲食上應注意哪些事項

在生活中,我們這些身體健康的人,是可以在飲食上隨心所欲,無所禁忌的,但是對於患有疾病的人,這種飲食方式就適用了。專家介紹,對於敗血症患者,要想控制好自己的病情,就必須在飲食上注意一些東西。那麼,敗血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呢?

敗血症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供給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敗血症病人體內,蛋白質的消耗遠大於正常人,只有補充足量的蛋白質,才能維持各組織器官的功能。另外,體內各種抗體亦由蛋白質構成,具有保護機體,免受細菌和病毒的侵害,增強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因此,敗血症病人應攝人高蛋白飲食,尤其是選用一些質量好、消化與吸收率高的動物性蛋白、豆類蛋白,如禽蛋、乳類、魚蝦、瘦肉、動物血、動物內臟、豆腐、豆漿等。

2、多攝入含鐵質豐富的食物,敗血症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鼓勵病人總是食用一些,富含鐵的食物,如動物肝、血塊、甲魚、豌豆、黑豆、綠色蔬菜、大棗、紅糖、黑木耳、芝麻醬等。

3、多進食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與水果,能阻止癌細胞生成擴散、增強機體的區域性基質抵抗力、免疫力和全身免疫功能,從而達到控制和治療癌症的目的。含維生素C,有些豐富的食物有油菜、西紅柿、小白萊、韭萊、柑桔、鮮棗、獼猴及檸檬等。

4、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敗血症病人在化療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消化系統症狀,此時可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體積小、熱量高、營養豐富的食品,如糕點、巧克力、麵包、鵪鶉蛋、魚鬆、酸牛奶、鮮蔬汁等,還可調劑些半流食或軟飯如米粥、豆腐腦、小籠蒸包等。

飲食只有正確了,我們才能保證自己健康長久。以上的內容介紹就是說的敗血症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什麼的講解,希望能為你病症的治癒帶去幫助。另外,患上這種疾病的人,應經常性的試一下體溫,以便隨時掌握病症的嚴重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