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腸胃炎怎麼辦

腸胃炎是胃黏膜和腸黏膜發炎,由食物中毒引起。腸胃炎是夏秋季的常見病、多發病。多由於細菌及病毒等感染所致。主要表現為上消化道病狀及程度不等的腹瀉和腹部不適,隨後出現電解質和液體的丟失,屬於中醫“嘔吐、腹痛、瀉洩”等病症範疇。

小兒急性胃腸炎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疾病。嬰幼兒胃腸道功能比較差,對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適就容易發病。

1.一歲寶寶患上急性腸胃炎時要安撫寶寶,這時寶寶是非常難受的,肚子是極其不舒服的,媽媽要在精神上給予寶寶安慰,一歲的寶寶也是能感覺到媽媽的安撫的,要多抱一抱寶寶,寶寶的哭鬧就不會那麼厲害了。

2.大多數的都是由於食物導致的,有可能是吃了不乾淨的食物,也有可能是一次性吃的太多消化不了,不要因為寶寶拉肚子認為寶寶的營養不足了,這個時候千萬不能給寶寶補充營養豐富的輔食,要把輔食暫時暫時停止。

3.在寶寶患上急性腸胃炎期間,消化系統出現了紊亂現象,所以對於營養高的食物寶寶是消化不了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粥類的食物,在粥裡面最好不要加肉末,肉末是不容易消化的一種食物,如果還在母乳餵養的話,媽媽也要吃的清淡一些。

4.寶寶會因為腸胃炎而有發燒的症狀,並且會反覆發作,對於寶寶的發燒一定要做退燒處理,可有物理降溫或者是吃一些退燒藥,並且要隨時給寶寶測量一下體溫,如果寶寶持續高溫的話就必須去醫院就診了。

除了以上所介紹的以外,還需要注意給寶寶補充足夠的水分,寶寶排便次數多體內的水分也會缺失,所以要做到水分的補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