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頭皮脂溢性皮炎怎麼治療

尚無定論。可能系性激素平衡失調,特別是雄性激素水平增高所致。亦與個人體質、精神狀態(憂慮、恐懼等)及代謝障礙(高脂、高碳水化合物、低維生素飲食)有關。那麼,兒童頭皮脂溢性皮炎怎麼治療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頭皮脂溢性皮炎是皮脂腺分泌油過多,是區域性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炎症反應之一,治療主要是放鬆、睡眠充足,不常吃甜食,煎油食品和辛性食品;二是可以用二硫化硒洗滌劑或硫磺洗髮;頭皮脂溢性皮炎是皮脂腺分泌油過多,是區域性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炎症反應之一,治療主要是放鬆、睡眠充足,不常吃甜食;二是用二硫化硒洗滌劑或硫磺洗髮;三是使用激素類軟膏,短期內使用弱皮質激素類;軟膏;四是抗真菌軟膏,部分患者有真菌感染,可以使用硝酸咪康唑;五是口服藥物,補充b族維生素、抗組胺類藥物,如有區域性感染,可內服抗生素。頭皮脂漏性皮炎用含有1%-2.5%的二磺化硒和抗真菌製劑的酮康唑、過氧化苯甲醯、水楊酸、煤焦油等洗滌劑洗髮,瘡痂和鱗屑用糖皮質激素或水楊酸的水性質劑擦拭頭皮,頭皮疹應避免使用酊劑和含酒精溶劑,防止炎症惡化。

病情頑固者可以內服維生素B6和複合維生素B,用抗組胺藥物止癢,或使用全身性的糖皮質激素,如潑尼松龍和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頭皮脂溢性皮炎是由皮脂腺分泌亢進引起的慢性面板炎症,頭皮有白色鱗屑狀斑塊,即頭皮、頭皮紅斑,伴有頭皮瘙癢感。在治療上,首先可以改善皮脂腺分泌亢進症狀,口服維生素B6,調節脂肪的正常代謝,必要時可以同時配合區域性應用複方酮康唑。另外,要注意頭部的清潔,儘量使用中性洗髮水,同時注意不要頻繁地洗髮,不要刺激頭皮的毛囊。多吃蔬菜水果,不要熬夜,不要吃油膩的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