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般急性腸胃炎的病因可以是細菌、病毒、農藥、食物本身的毒素、食物和食物起的化學作用、或其他無機性物質汙染等。一旦罹患腸胃炎我們看看急性腸胃炎治療方法有哪些,我們應該怎樣取捨。

一、預防方法:任何奶製品和經加工的魚肉類食物,如果在室溫下放置過久,便不宜進食。要注意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中心的溫度夠熱才可進食。微波本身沒有剎菌的能力。不要進食懷疑不合衛生的食物。尤其是無牌食店,處理不當的海鮮、魚生壽司。先參觀食店的廁所是一個好習慣,順道先洗手。在外地旅行時更應注意,因為細菌的本種不同,腸道的抵抗能力會低一些。冷藏的熟肉應當充分煮熟後才吃。如果發現罐頭食物的容器有所損壞,或內裡的食物有異,即應丟棄。

二、藥物治療:成年患者可服有適量的止瀉藥和止痛藥。肚瀉本身是有作用的,但也有副作用。如果有急性嘔吐和腹瀉,除啜飲少許水外,要戒奶類飲品。胃部徵狀開始消退數小時之後,就可以開始給病人補充營養。容易消化的食物之中粥最好。但不可喝茶、咖啡及檸檬汁、橙汁等酸性飲料,以免刺激胃腸,引致再度嘔吐。大多數胃腸炎在三天內可逐漸痊癒,嘔吐、腹瀉等徵狀消失後,患者可以吃較為多樣化的食物,但仍不可吃刺激性的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