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治好後怎麼預防復發

抑鬱症這種疾病在治療好了以後,還是很容易再復發的,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心理疾病,可以稱之為頑疾。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抑鬱症治好後怎麼預防復發。

學會自我放鬆,緊張、急噪、恐懼、憤怒等心理因素,肯定給病情帶來負面影響,要學習自我調節的方法,胸懷豁達,樹立與疾病作鬥爭的決心與信心。還要保持和周圍人群的良好關係,不要因病而消沉孤僻。

季節變化,季節變化尤其在秋冬季節開始之際,要及時新增衣物,預防感冒,要多曬太陽,多到室外運動,多鍛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平時生活規律化,要勞逸結合。

不可亂吃藥,有80%以上的患者都有因治療不當而導致病情加重的經歷,甚至在一些名牌大醫院治療也是如此,患者應該儘量多學一點有關抑鬱症的知識,作到知己知彼,慎防上當。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一般醫生認為抑鬱症患者應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是要忌菸酒等,但也不必忌口太廣,這樣長期下去既影響身體健康,也不利於病情恢復,因此忌口要適當。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抑鬱症治好後怎麼預防復發應該有一定了解了吧。希望朋友們能夠對於上面的內容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