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急性闌尾炎的特點有什麼

闌尾炎是我們生活中的常見病,多發於青壯年人,但也並不代表老年人不會發生闌尾炎,老年急性闌尾炎是一痔乇鴣<病,早期診治,病人多可短期內康復,但是拖延治療嚴重會導致死亡,下面我們看下老年急性闌尾炎有什麼特點:

老年急性闌尾炎有什麼特點

(一)隨著我國人口的老齡化,60歲以上老年人急性闌尾炎的發病數有所增加,約佔急性闌尾炎總數的10%,佔40歲以上成年人的10%。

(二)老年人常患有各種主要臟器疾病如冠心病等,急性闌尾炎的死亡率較高,而且隨年齡的漸增而增高。據統計急性闌尾炎年齡60-69歲組死亡率為17%,70歲以上組為40%,如發病在12小時內立即手術者死亡率為13.3%。

(三)老年人低抗力低,闌尾壁蒲,血管硬化,約30%病人就診時闌尾已穿孔。另外,老年人大網膜已萎縮,穿孔後炎症不易侷限,合併化膿性腹膜炎的機會較多。

(四)臨床表現不典型,老年人反應能力低,腹痛不明顯,常無轉移性特點。由於腹肌已萎縮,即使闌尾已穿孔,腹膜刺激徵也不明顯。有時闌尾周圍膿腫形成後,右下腹已出現包塊,但不伴有急性炎症表現,臨床上很似回盲部惡性腫瘤。

(五)老年人常並存有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疾病,胃腸道疾病及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這些疾病的症狀可能與急性闌尾炎的臨床表現相混淆,增加了診斷上的難度。

(六)高齡不是手術的禁忌症,除單純性闌尾炎在嚴密的觀察下,可保守治療外,其它型別的闌尾炎必須手術治療。但要加強術前的準備和術後的處理,保證手術的安全,減少術後併發症的發生。

闌尾)

觀察標本闌尾橫切片

肉眼觀察闌尾的橫切面為管狀,腔較小,並可見內容物填充。管壁由內向外分為粘膜層,粘膜下層,肌層及外膜.腔面無絨毛,無皺襞。低倍和高倍觀察。

(1)粘膜:分為三層.

老年急性闌尾炎有什麼特點,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老年急性闌尾炎有什麼特點有了瞭解吧!講究衛生,加強鍛鍊有助於預防闌尾炎,如有闌尾炎早起症狀,請立即去正規醫院治療,以免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