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的症狀解析

內分泌專家提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餐桌上的飲食種類也越來越多樣化,隨之而來的疾病也越來越多,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很多人群都有可能患上這種疾病,就連妊娠期的女性也會患上糖尿病,那麼妊娠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女性處於妊娠期時在妊娠前可能被確診為糖尿病,而妊娠前是無症狀糖尿病,妊娠過後則發展為有症狀的糖尿病。大多數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後的糖耐量都可恢復正常,而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消失。

但女性在分娩後有的患者伴有持續高血糖、糖尿及糖耐量減低的情況,就可能發展為糖尿病病人。二、妊娠同時合併糖尿病,其最明顯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同時還伴有嘔吐。患者應該注意勿將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與一般的妊娠反應混淆,一般而言妊娠合併糖尿病的嘔吐可能表現為劇吐,即表現為非常嚴重的噁心、嘔吐,甚至可能引起脫水、電解質紊亂;還有一個常見的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是疲乏無力,主要是因攝入的葡萄糖不能得到充分利用且分解代謝又增快,使得體力無法得到補充。

以上介紹的哪些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狀?專家說妊娠期的女性如果出現了糖尿病,要及時去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自己使用藥物,以免給胎兒帶來影響,另外得了妊娠糖尿病後,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避免飲食不當而加重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