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

股骨頭壞死病因有兩種:一種發生在股骨頸骨折復位癒合不良時,股骨頭內的負重骨小梁轉向負重區,承載應力減低,出現應力損傷。另一種是骨組織自身病變,如最常見的慢性酒精中毒或使用糖皮質激素引起的骨壞死,同時骨組織的再生修復能力障礙。

此外還包括兒童發育成長期股骨頭生髮中心-股骨頭骨骺壞死,又稱兒童股骨頭壞死,扁平髖。

最常見的症狀是疼痛,疼痛部位是髖關節、大腿近側,可放射至膝部。

疼痛可以因壞死組織-修復的炎症病變或炎症病灶內的高壓引起,可表現為持續痛,靜息痛。

骨軟骨塌陷變形導致創傷性關節炎,或有髖關節周圍肌肉韌帶附著部位慢性損傷性疼痛。

髖部活動受限,特別是旋轉活動受限,或有痛性和短縮性跛行。

得了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股骨頭壞死了解嗎頭壞死為常見的骨關節病之一。若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關節的受限制,嚴重情況下會致殘,引起股骨頭壞死的原因很多,股骨頭壞死嚴重危害患者健康,所以要及時治療,下面看下得了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

得了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

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指出:首先應對股骨頭壞死是怎樣的疾病有正確的認識。股骨頭壞死是由激素,外傷和酒精中毒引發的股骨頭部位的血液迴圈障礙,導致股骨頭缺血,骨小梁紊亂,斷裂,最終導致股骨頭塌陷的一種股骨頭的病變。股骨頭壞死部位的血管少而且細,容易引發血管的阻塞和損傷,並且很難恢復。普通的中醫治療方法主要是透過服用內服中藥的方式來治療,由於股骨頭部位的血液迴圈障礙而收效甚微。

專家提醒:股骨頭壞死雖然難治,但並不是絕症,醫生建議股骨頭早期和中期的患者應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法,是可以完全治癒疾病,而不會留下認識的後遺症,針對股骨頭晚期的未出現塌陷的患者,也可以達到臨床治癒的效果,但只能對病情進行有效控制,會留下一定的後遺症。

得了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了以上介紹你對得了股骨頭壞死能治好嗎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說,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意識,注意勞逸結合,戒菸限酒,多吃蔬菜多曬太陽有助於預防股骨頭壞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