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會遺傳嗎

很多人都不想把疾病傳給自己的下一代,紅斑狼瘡病人也一樣,在就診時,很多病人都會問醫生:紅斑狼瘡會遺傳嗎麼,到底紅斑狼瘡會不會遺傳有請我們的專家來告訴您。

專家告訴我們:紅斑狼瘡病因尚不清楚,只知道它可能有很多因素有關,而其是否會遺傳給子女這個問題,國內外的學者已經研究了幾十年,但是對於該病是否具有遺傳性還一直沒有定論。一部分研究者認為該病具有遺傳性,因為,該病確實具有家族性。一部分學者認為該病是由於後天的種種因素所導致的,不具有遺傳性。系統性紅斑狼瘡是否具有遺傳性並不重要,因為,目前該病可以得到的有效控制。而且在未來有可能對帶有基因之病患,給予疫苗預防,而且對產生疾病的病人也可能對其基因處理,而使病情減緩或消除。現階段雖仍無法預知紅斑狼瘡病患家屬,會不會產生同樣疾病,但事實上系統性紅斑狼瘡病患之兒女,會產生系統性紅斑狼瘡之機會,遠比糖尿病母親之兒女將來會發生糖尿病的機率為低。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紅斑狼瘡的治療技術已經進入細胞免疫時代,相比傳統的治療紅斑狼瘡的方法細胞免疫療法顯得更為先進,更能從根本上治癒紅斑狼瘡。

細胞免疫療法其原理是採用一類具有向各種髓細胞和淋巴細胞發育分化的潛能,同時也具有一定的自我更新能力,可重建免疫系統的多潛能細胞。透過細胞免疫療法治療後,多種免疫細胞、免疫調節因子、抗體、補體等發生變化,在免疫重建過程中能達到新的平衡,從而使自身免疫性疾病得到長期緩解,達到臨床上的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