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矯正O型腿

矯正O型腿的辦法是非常多的,在生活中要認真的做治療才行,只有認真的做了治療,O型腿的疾病才會漸漸的康復,患上O型腿的時候,只有矯正才能讓患者的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療,看看究竟要如何才能矯正O型腿吧,請看下面的講解。

1、調整走姿,O型腿的人走路多為外八字,即行走的時候,雙足尖向外分,在行走的時候,腿部會向外用力,膝關節受到向外分的力,久而久之,站立的時候膝關節就會無麗併攏,變成O型腿。所以要先調整走姿,學會重心放腿內側。良好的走姿應當身體直立、收腹直腰、兩眼平視前方,雙臂放鬆在身體兩側自然擺動,腳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勻。

剛開始調整時可能覺得很彆扭,有種不會走路的感覺,時間長了就自然了。

2、一有空就記得做夾緊動作,無論是等公車,還是辦公室裡、看電視時,都要時時記得伸直雙腿用力夾緊雙膝,一天3-5次,每次15分鐘左右。這樣不僅能矯正腿型,時間長了,還有瘦腿的功效,特別是瘦大腿哦。

3、纏繃帶矯正麗,如果你的雙腿膝蓋是往外旋轉的O型腿走路容易外八字、因為彎曲的程度較嚴重。所以除了做夾緊運動外,最好多操作捆綁麗矯正。

準備具有彈性的橡皮帶,或是布制的長型帶子,均勻地纏繞雙腿來幫助雙腿夾緊。

1、先坐在椅子上,將兩腿併攏。在膝蓋以下腳跟以上外,均勻地捆綁橡皮帶。

2、如果所使用的捆綁物不是具有彈力的橡皮帶。在捆綁之前,先在腳跟內側和膝蓋內側各墊上一條毛巾,避免疼痛。第一次捆綁時,不要過緊。

3、捆綁後站起,記得要將身體挺正,抬頭挺胸,約站立15分鐘後即可。如果站立時會疼痛或是腳麻,就是捆綁得過緊,此時要拆開重新捆綁一次。最好一日可捆綁兩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